關懷移工居家檢疫地點,防疫更到位

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自本月起會同府內交旅處及衛生局,規劃每月定期聯合稽查轄區內目前安置移工之防疫旅館,貼心提醒飯店業者於入住時發放四國語言台灣防疫注意事項,加強提醒移工配合檢疫規定,若擅離檢疫場所,衛生局則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規定,裁處新臺幣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,並確保避免動線與一般民眾混雜,落實清潔消毒作業,提高防疫規格,進而維護國人及移工的健康。
勞動處黃鼎倫處長表示,雖然台灣疫情仍在可控範圍內,但面對未知、肉眼看不見的病毒,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,民眾仍不免心存擔憂,移工因語言上及國籍文化的差異,更需多一份關心,也是共同維護國家安全與利益。縣府透過跨單位聯合稽查「走動式管理」,強化轄內防疫旅館對防疫流程的認知,將防疫工作能落實在飯店的每一個角落,並提醒飯店移工入住飯店時,每日應按時測量體溫及健康狀況紀錄回報,
另提醒,若移工沒有配合居家檢疫,將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,可處新台幣一萬至十五萬元罰鍰;雇主或委任仲介未善盡生活照顧管理責任,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,處六萬至三十萬元罰鍰,並依規定廢止許可及管制兩年不得再申請移工。
屏東縣政府呼籲,移工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請配戴口罩;入國十四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-922)或1955專線協助進行通報。

資料來源:109.10.05勞動暨青年發展處

Close Menu